水月mizu

微博:槐夏夏夏_ 粮仓:槐夏夏夏 爱发电:水月

梦回(二)

#ooc #私设 #源代码



刺耳的手机铃声再次响了起来,叶修看了一眼手机,完全和梦里没两样啊,按下接听键,对方焦急的声音传了过来,“喂!你好!请问你是苏沐秋的家属么?”

这一次,叶修没有犹豫,直接回答了是,对方立刻告诉他到市立医院去一趟。

挂了电话看着一脸焦急难以置信的苏沐橙,口中不住的安慰着自己,叶修也是暗暗叹口气,这样的安慰有什么用呢,沐秋他还是……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叶修还是带着苏沐橙,打算到医院去,之前没看到沐秋最后一面,这一次,怎么也该去看看吧。

打车赶到医院,又是那辆疾驰的车,刚刚的梦里叶修就是被这辆车撞飞,这一次当然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但是,十多年前他来医院找沐秋的时候,可是没有这辆车的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医院中,在护士的带领下,两人终于见到盖着白布的苏沐秋。

在看到那张病床的一瞬间,苏沐橙就是双腿一软,坐到了地上,一下哭了出来,这可是她从小相依为命的哥哥啊,明明,明明之前他们还那么幸福,明明之前哥哥还说着畅想未来的话,怎么突然之间就躺倒了这里呢?

饶是已经有了思想准备的叶修,在见到这场景的时候,也是眼眶狠狠一酸,已经失去过一次,此时心中的悸动却有过之而无不及,步伐颤抖的走到了病床旁,缓缓将白布掀开,苏沐秋静静的躺在那,白净的面庞没有一丝血色,明明不久前,他们还亲昵的窝在一起,他还亲着他。

颤抖的唇缓缓落在那冰冷的额头上,周围静悄悄的,只有苏沐橙的抽泣,叶修死死抓着苏沐秋身上的被单,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他还要经历一遍这样的事情?!

如果说之前是梦,那好,他止步于沐秋车祸的那个早上,那现在呢?现在算什么?又要重新经历一次这种看着爱人毫无生气的躺在这里??

旁边的护士走上前,这样的生离死别,她也见过太多了,那少年年纪轻轻的,就出了车祸,她心头也是惋惜,可还是得公事公办啊,“先生,人死不能复生,请您节哀,还请您跟我去办理一下手续吧。”

机械化的跟着护士去办理一系列繁琐的手续,苏沐橙则留在了苏沐秋身边一直陪着他,看不到苏沐秋,叶修也稍稍冷静了一下,这痛,他也早就领教过了,现在,他需要思考的是,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而等一切都好不容易弄好时,已经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叶修回去找苏沐橙,他们必须把沐秋先留在这,然后去为他置办一块墓地,再将沐秋送去火化,然后下葬。

这时候的苏沐橙,也不过是个十五岁的小女孩,怎么可能能接受一直以来唯一的亲人的离去。因而,叶修也没急着去找墓地给沐秋张罗后事,而是带着苏沐橙到了医院旁边的长椅上,让苏沐橙在自己肩头哭了个痛快。

等苏沐橙哭累了,叶修让她先坐一会儿,他去给苏沐橙买瓶水补充一下水分,而走着走着,叶修就看到前面一个慌里慌张的人也不看前面就这么盯着身后往前冲,叶修蹙起眉头,伸出手拦他,“喂,老兄,这样很危险的诶……”

谁知那人更显慌乱,手用力一推叶修,口中骂着,“滚开!”

这一下推得可不轻,叶修毫无防备的向后倒去,而身后,草地中一块锋利的石头,谁也没看到……

 

叶修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实验室里,林双焦急的问他,“叶先生,怎么样?”

叶修平静了一会儿,后脑的疼痛现在似乎还能感觉的到,这可真不是个好消息,难道自己就要这么一次一次的各种死掉?“那什么……你先告诉我,现在过了多久?”

“五分钟。我们在你脑中模拟出的景象应该是一个小时。你刚刚应该经历了飞机失事的经过吧……真是不好意思,不过,你要是能找到这次事故的原因,那我们就不用再继续了。”

“你是说,我是应该回到飞机上的是吧?”

“对啊,有什么问题么?”

“呵……问题大了去了。哥没回到刚刚的飞机上,而是回到了十多年前,我一个朋友去世的那天。”

“啊?!这怎么可能?!”这下,连林双也彻底凌乱了,“十年多前?这根本不可能啊!怎么可能会出现这么大误差?”

“大概,是因为我在飞机上梦到了这回事吧?”叶修也有些不确定,要真是因为这个,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这个……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案例,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因为受了这件事的影响,要不,我们再试一次?”

叶修刚要点头答应,突然想起自己刚刚的推断,“哎哎等会儿,我说,你刚刚说我回去是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那是不是说,过了这一个小时,我就会死掉?”

“啊……是的。”林双迟疑着道,毕竟,正常人谁会接受自己会一次一次的死亡?虽然这其实已经是一个死人了。

叶修只想揉揉额头,自己这是不是上了贼船了?当即也不再说话,等着下一次继续到来,脑中渐渐模糊,这一次,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回回到那天早上呢?


----------------------------------------------------------------

学校projet有点多,好久没更文了

即将研究叶神的各种死法……

以及……是粉不是黑……


评论
热度 ( 22 )

© 水月mi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