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mizu

微博:槐夏夏夏_ 粮仓:槐夏夏夏 爱发电:水月

【死神观影体】回溯·一

观影部分:正剧,tv原创部分只观斩魄刀篇


观影人:黑崎一护,朽木露琪亚,魂,黑崎煜,黑崎瞳,黑崎一心,黑崎夏梨,黑崎游子,石田雨龙,井上织姬,茶渡泰虎,有泽龙贵,浅野启吾,小岛水色,本匠千鹤,浦原喜助,握菱铁斋,朽木白哉,阿散井恋次,志波岩鹫(人物会随着后期篇章不同加新人,想让谁在也可以提)


时间线:以我(划重点,cp:一露)


以下【 】内为原著台词

因为是视频,大部分原著内容只能文字描述,不做特别标注了



·(一)

影片开头,便是一群高石林立,阴影中怪物生成,在场众人都懂得,这恐怕就是虚生成的过程了。


【我等因无影无踪所以被畏惧

因无影无踪所以被敬仰】


看着露琪亚站在电线杆上面无表情地俯视空座町,魂跳到了露琪亚胸口,“所以是从大姐刚到空座町做驻守任务开始的吗!”

然后被一护揪住脑袋随手甩给旁边的瞳。

露琪亚思索了一下点点头,“恐怕是的,应该是从我和一护刚认识开始讲起吧。”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阿一和露露的相识过程了嘛!!”瞳跟着扑到了露琪亚身边,魂因此重新获得了和女神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看的一护一阵牙痒。

“啊,嘛……应该是吧。”

小丫头一脸兴奋,虽说她之前已经拉着各种人各种了解了一下爸妈的过去,但是总不如这样亲眼看到更精彩。


紧接着,便是夕阳中,一护放学回来逮着一行四个混混打骂的场景,看着自家哥哥这么凶残的样子,游子一脸的怎么可能我家哥哥这么可爱才不会这样的表情。紧接着,众人就看到,一护是为了电线杆旁边漂浮的灵才揍得那些人,不由纷纷点头。

“黑崎,你还真是从一开始就这么爱管闲事了啊。”石田吐槽。

众人再纷纷点头。


【我叫黑崎一护,15岁,高一,家里是开医院的,看到有人被救活有人却束手无策,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反正自从我懂事以来,看见幽灵就像理所当然一样。】

随着一护推门走进家门,众人跟一护一样被冲过来一个飞踢的一心下了一跳。


“一,一护……你家一直是这个样子吗??这位,不是志波家的那位分家家主吗……”恋次小心翼翼道。

一护轻啧一声,“我家一直是这样啦。”

夏梨&游子用力点头。

龙贵轻笑一声,“确实,他家一直都是这样。”

一心:“???我哪有?!啊啊啊太难过了,一护那小子这样说也就算了,夏梨游子怎么连你们也这样说!!”

夏梨:“你个可恶老头子不要过来!!离我远点!!”

众人:似乎懂了呢。

岩鹫:“一心伯父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接着,翌日,看到一护背包中装着一瓶花出了门,众人都想起方才这货说会带花再来看那个女孩,这种行为真的是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这家伙,面对普通随便认识的灵,都这么暖的么。

结果,紧接着,周边一阵烟雾起,有虚出现,一护见到那个小女孩连忙带她一起跑,结果女孩摔了一跤,千钧一发之际露琪亚出现一刀消灭了虚。


【一护:喂,你!

露琪亚扫了他一眼转身离去】


“哈哈哈哈哈哈!”空间中此起彼伏笑成一片。

“哈哈哈哈一护你也有今天!人家根本就不理你!”岩鹫拍着地板哈哈大笑无情吐槽。

“这就是一护和朽木小姐的第一次见面吧?”水色问。

“啊。”露琪亚看着旁边一护幽怨的眼神轻咳一声,有些不好意思,“我当时确实不知道他是在和我说话,没想到他能看到我。”

黑崎兄妹俩对视一眼,嗯,果然是从一开始就看出了家庭地位呢。


入夜,一护正想着露琪亚的时候,一只黑色凤尾蝶从窗口飞了进来,接着露琪亚从书桌上方出现,一护在一旁自说自话,见露琪亚不理他便一脚将露琪亚踹了下来。


众人:…………

原来这货和老婆的初次见面是这样的吗??

一护:…………白哉你别看我卧槽我知道我错了


【一护:很不巧,至今我还从来没见到过死神,没有看过的东西我是不会相信的。

露琪亚:现在你不是看到了吗

一护:你不是人类这我承认,不过少跟我来玩什么死神的游戏,知道了吗,死小鬼

露琪亚:太没大没小了,缚道之一·塞!】


一护一番话瞬间招来在场几位死神的注目礼,一护瞬间打了个寒战很没出息的往自家老婆身后躲了躲。

他特么的当时哪知道这么不负责任的一句话会在这么多年之后地图炮了一群,他是不是该庆幸这是现世的部分,所以大部分的死神都还不在啊??

然后,就见历来严苛遵守死神所有规章制度的白哉,都对露琪亚私自对人类使用鬼道的行为称赞了一句,“干的不错。”

一旁的绯真忍不住抿唇笑了一声,她一直在幻想露琪亚和一护的初次见面会是什么样子,没想到原来这么有趣。


【露琪亚:为了让你这种轻率的小子也能够了解,我就简单做个图解吧。】


听到这句话,一护嘴角明显抽了一下,不!别!我不想再看第二遍啊啊啊

白哉:“怎么,你对浅显易懂的图解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吗。”

一护:“……没有,怎么可能有呢,开什么玩笑。”


【一护:诶多……就先从你的画为什么会如此异常的难看问起吧……】


一护:????不我不是我没有白哉你听我说!!!

白哉:散落吧,千本樱


【虚:散发着,非常好吃的灵魂的气味啊,和死神的气味混合在一起,就在附近】


“这个虚,是以一护作为目标吗?”

这个空间并不能解放斩魄刀,因此白哉的话自然也只是说说而已。看到这边,上帝视角的众人自然清楚了这头虚所说的和死神在一起的灵魂就是指一护。

这一点,大家自然也是懂得原因的,虚嘛,都喜欢灵浓度高的灵魂。这样看来,这个小女孩的魂魄几次三番收到虚的攻击,竟然是因为一护和她的几次会面的缘故么?

接下来,露琪亚表示她自从进到了这个房间,就再感受不到那头虚的气息,仿佛是被某种强大的力量给阻断了,众人自然也都知道了,这是一护的力量的缘故。

只是,原来一护一开始就和尸魂界渊源这么深啊……

龙贵启吾水色千鹤等几个现世的朋友在心底感慨着。

“是呢,黑崎先生从一开始就已经具备很强大的力量了呢。”浦原道。

毕竟,是一心先生的儿子啊。

“其实,也多亏了这头虚。”一护突然没头没脑来了一句。

众人茫然。

露琪亚却是瞬间秒懂抬眸看了一护一眼,笑了一声。

是啊,要不是因为这头虚,一护也不会成为死神代理,他们也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

不过,这一点大家也马上就会看到了。


【游子:哥哥……夏梨她,哥哥……快去救夏梨……】


突然看到浑身是血的游子和被抓住的夏梨,众人心中都揪了一下,虽然知道她们都不会有事,不过还是……

“不过,我自己都不记得有这些事了呢……”游子说。

“是因为被换掉记忆了吧。”恋次道。


【露琪亚:这一切的目标都是你!

一护:我是……目标……

露琪亚:快退下,它来了!

一护:吵死了!是因为我,那个少女才被攻击的么。是因为我,夏梨和游子差点要死掉了么……

一护:哟,你想要我的灵魂吧,那么就快点和我一决胜负吧!】


夏梨:“一哥……”

游子:“哥哥……”

看着自家两位妹妹一副受感动又忧心的模样肉麻地望着自己,一护伸手在游子头上揉了一下,“干什么,我保护你们,不是应该的嘛。”

煜则偏头看了瞳一眼,说来也是巧,他此刻正是当时父亲的年龄,瞳也是两个姑姑的年龄,身为兄长,就是要照顾后出生的弟妹,这是打从瞳出生起,父母和舅舅就交给他的道理了。

可以说是他们黑崎家和朽木家的铁律。

毕竟自家老爸和舅舅都是出了名的妹控。

他?好吧他也是。


【一护:死神!

露琪亚:这个虚……以你的力量,是赢不了的,你刚刚就应该已经知道了。即便如此,以为自己的灵魂被吞噬了就没事了吗?这样的话,所有人都会等着成为它的食物。

露琪亚:想救……你的家人吗?

一护:那是当然的!有什么方法吗?

露琪亚:只有……一个。

露琪亚:你来成为死神。

露琪亚:将这把斩魄刀刺入你的胸口,我从那里将力量灌输给你。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方才看到一护想要以一己之躯抵挡虚的攻击时,众人的心就被提起来了,不管一护如今有多厉害,不管他的力量有多强,在当时,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而已,纵然有些灵力,但是面对虚,他毫无胜算。

结果,想象中的画面没有出现,露琪亚竟然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一护面前。

“露琪亚!”恋次惊呼出声。

就连白哉也直直盯着屏幕,身旁的绯真揪心的下意识抓紧了白哉的衣袖。

“朽木小姐……”织姬也担忧地轻唤了一声。

他们都知道,一护之所以后来要去尸魂界救露琪亚,是因为露琪亚救了他一命。

看来,就是这里了。

原来,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恋次咬牙移开了视线,他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和白哉一起到现世缉拿过露琪亚,不会忘记一护闯入尸魂界说要救她,不会忘记当时练习卍解的时候,他问他为什么非救她不可,他说,因为她救了他。

而他呢,露琪亚重伤,只得将力量借给一护,而他却曾经以此为理由将露琪亚抓回尸魂界,若不是有一护在,露琪亚此时早已命丧双極之下。

岩鹫自始至终望着屏幕一语不发,其实,当年的事情早已说开,那并不是露琪亚的错,这么多年的相识,他也早就知道了露琪亚是什么样的人。只是,此刻看到这一幕心中还是有些震惊,她为了刚见面的人就能够豁出命去,是该说她善良呢,还是该说这是命运的安排呢。

只是,心中也理解了为什么一护会对她放不下。


【一护:把刀给我吧,死神。

露琪亚:我不叫死神,是朽木露琪亚。

一护:我是,黑崎一护。】


众人再次向一护行注目礼。

在场的人大部分全是当年参加了一护和露琪亚婚礼的人,当时他们就对婚礼最后一护那莫名其妙的一句话摸不着头脑了,结果原来这货是在玩梗玩浪漫吗??

这货居然还有这个脑子。

只是,这一段两个孩子是真的完全不知道一脸茫然了,旁边龙贵好心为兄妹俩解释了一番,煜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了自己老爸。

……好吧,他早该习惯了才对。


【黑崎一护/15岁

发色/橘色

瞳色/咖啡色

职业/高中生 兼 死神】


死神代理就此诞生。

露琪亚:呵呵,还早呢

一护:不是,我没有




——————

新的文体,初次尝试

有问题的地方或者建议欢迎指出嗷



评论 ( 15 )
热度 ( 2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月miz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