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mizu

微博:槐夏夏夏_ 粮仓:槐夏夏夏 爱发电:水月

梦秋(二)

#ooc #私设


五天之后,三个人就已经踏上了B市之行,入夜,苏沐秋和叶修站在车厢过道里对视一眼,看着在座位上睡着的苏沐橙,他们根本没有钱买卧铺。

叶修手里握着烟,冲苏沐秋一挥手,“我去那边抽根烟啊!”

苏沐秋点了下头,不忘叮嘱一声,“少抽点烟。”

叶修靠在车门处,窗外漆黑一片,隐约能看到一颗颗树飞快的向后疾驰着,十多天了,他仍时不时回想起那时候做的梦。梦里苏沐秋在签约嘉世的前一天就出了车祸,他一个人带领嘉世夺得了三年总冠军,创立了嘉世王朝,之后他被嘉世逼迫退役,去了兴欣网吧当网管,他去梦里兴欣网吧的位置看过,那真的有一个网吧叫兴欣,但是他没有勇气进去。而就在这个网吧里,自己拉扯出了一支战队,还用着沐秋已经放弃了的君莫笑,在挑战赛里干翻了出局的嘉世,还夺得了第十赛季冠军。自己的想象力是不是太丰富了点?自己怎么可能会离开嘉世?嘉世怎么可能出局?最重要的是沐秋怎么会……

“叶修。”

叶修一怔,回头看到苏沐秋走了过来,“你怎么来了,沐橙呢?”

“她醒了,问你要不要坐会儿。”

“哦不用,让她再睡会儿吧,还早呢。”

“叶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

叶修心里一惊,忙掩饰的一笑,“什么事?我刚才在想啊,嘉世有咱们俩,你说会不会每年冠军都是嘉世?是不是该给别的队留点希望啊?”

“那估计得咱俩之中只有一个人进了嘉世,才能让别的战队有点希望了吧。”

“哈,怎么可能呢?看来是注定年年让我们拿冠军咯!”

 

初到B市,叶修没有立刻回家里去,而是顶风作案的陪着苏沐秋和苏沐橙在B市街头好好玩了玩,他们不敢去人太多的地方,就在大街小巷里来回转悠,去了几个免费的公园,晚上住便宜又干净一些的青旅,而叶修,则小心打探着家里哪天没有人。

两天后的晚上,叶修让苏沐秋和苏沐橙在火车站等着,他回家去偷偷拿户口本,还好当初离家出走的时候叶修带了钥匙出来,等他得手,出门立刻就打电话给苏沐秋,然后苏沐秋就去买火车票,他们连夜就赶回H市。

凌晨一点,夜深人静,叶父叶母在白天刚好去了外地,此时不出意外的话,家里应该只有叶秋和张伯,顶多再加一个小点。于是叶修轻手轻脚的开了院子门,刚走进院子就只觉得周围一阵风,有什么东西冲他飞奔而来,叶修连忙一转身,只见一个半人高的黑影一下扑到他身上,兴奋的摇着尾巴,大大的脑袋蹭着他,兴奋的呜呜着,叶修庆幸这货没直接叫出来,拍了拍小点的头笑,“两年多了,没想到你还记得哥啊?”

叶修也没想到,第一个发现他回了家的会是小点,想来是到了夏天,小点就喜欢睡了院子,安抚了兴奋的小点,让他别把叶秋和张伯吵醒,叶修继续向屋内走去,可无论他走到哪里,小点都跟着,无奈的叶修只得带着小点满屋子转悠。

转了一圈,叶修最终也还是没能发现家里的户口本藏在哪,果断一转身,向着叶秋的房间走去。

轻轻打开门,身旁的小点连忙就冲床上的叶秋飞奔而去,像是想告诉小主人另一个小主人总算回来了。

“卧槽!”叶修心里暗骂一声,一把抓住小点后腿,同时大爆手速捂住了狗嘴,这要是让小点把叶秋弄醒,他连复活点都回不去。叶修严阵以待紧紧盯着床上熟睡的叶秋,只见叶秋翻了个身,什么反应也没有,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之后叶修再三警告小点,不能再有过激行为,这才缓缓将小点放开,找了一圈,最后在叶秋的钱包里发现了叶秋的身份证,果断揣起来就准备走。

谁知叶修刚刚把门打开,就听到身后一声“混账哥哥……”叶修一个机灵身上冷汗都下来了,刚想回头,只听叶秋接着道,“你怎么还不回来……”原来是呓语。

叶修临出门又看了一眼叶秋,此时他已经平躺过来,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隐约能看到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一张面孔,蹙着眉,似乎睡得并不踏实。

叶修没有做过多停留,连忙出了门锁好,伸手打了一辆夜的去火车站,掏出手机就打给苏沐秋说已经得手,让他买票,害的司机以为自己拉了个小偷,但是是半夜,又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凶器,只好老老实实的开着车,没开去警察局倒是叶修运气不错。

而此时叶修才突然想起来,刚才出来的时候,小点没跟着,留在了叶秋房间,恐怕明天叶秋起来的时候就会发现,不过反正自己拿了叶秋的身份证,他明天也会发现,但是万一夜里叶秋起夜……想到这叶修又是火急火燎的催促着司机师傅快开,吓的司机差点就掉头去了警察局。

直到坐上去往H市的火车,叶修才稍稍松了口气。这一次,坐票居然没有了,所以苏沐秋买的是三张硬卧,苏沐橙睡在上铺,苏沐秋中铺,而叶修睡了下铺,猜拳的结果。


评论
热度 ( 22 )

© 水月mizu | Powered by LOFTER